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正式揭牌

时间:2020-08-28 22:0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八月的金城,秋高气爽,流光溢彩。8月29日,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正式开业。这是该院持续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该院的发展历程将书写新的篇章, 跨入一个新的阶段。

养老是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国家都要面对的问题,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快速到来,老年人的医疗照护问题逐渐成为了整个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尊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

据介绍,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以“医养结合”模式为主体,旨在优化养老长期照护服务体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践行新常态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需要。
2015年初,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势而谋,大胆探索,在前期调研考察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于2015年9月成立老年病科,开启探索精神医疗康复养老工作;由此,以医养结合开辟了精神病康复管理的新模式,成为医院发展建设的既定目标。

该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 2019年5月竣工。成为兰州市卫健委“医养结合试点医院”,也是兰州市唯一一家公立医养院。养老院面积为5021.6平方米,设置床位246张,是集医疗护理,养护养生,生活照料,康复照料,休闲娱乐,人文关怀为一体的多功能、社会化、生命全周期照护的综合性养老院。

目前,推动医养融合涉及社会发展各领域,是一个系统工程,该院坚持公益性、规范性、高标准,立足实际早谋划,下好创新“先手棋”,突出服务重优质,打出激活“关键棋”, 使“老年护理院“成为医院的新名片。
今后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作:一是要继续发挥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求变的精神。二是要注重团队建设,激发活力、动力,坚持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务实之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辐射引领作用,尽快做实做大做强兰州市场,提升中长期发展潜力,力争将老年护理院打造成区域内具有示范意义的医养融合的样板,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入住的老人,使兰州市老年护理院真正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美好家园。(作者:甘肃经济日报牛占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