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主动请战,甘肃天水广济医院危急之时显担当

时间:2020-03-18 21:12: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家二级甲等民营医疗机构,甘肃天水广济医院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天水市广大医护人员一道携手并肩,用担当和责任,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请战  抗击疫情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龙城天水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街上车水马龙,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春节氛围。天水广济医院春节期间急诊值班表也已出炉,广大医护人员看着这张值班表,计划着自己春节期间的日程安排。 

然而,悄然袭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瞬间让这一切停止。

“病毒无情,肆虐全国;大医精诚,定驱毒魔。天水广济医院特向组织请战,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听候组织调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惜一切,甚至牺牲生命。我院将尽自身所能,积极投身于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尽快尽早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1 月29日,该院一份饱含着广大医护人员定与病毒战斗到底决心的请战书送到了天水市和麦积区两级卫健委,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麦积区乃至天水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发热患者留置医学观察任务。

很快,这个消息便通过春节期间门诊值班医护人员传遍了该院尚在休假的医护人员耳中。大家纷纷响应、踊跃报名。

医院老党员、院长张兆斌率先报名。他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医务人员责无旁贷,我自愿报名抗击疫情。”

该院内二科主治医师52岁的王小平表示,“职责所在,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抗击疫情,我也报名。”

“支援抗疫一线,算我一个。”该院门诊急诊科女护师、32岁的赵瑾毫不犹豫地在报名表格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郑重地按上了红手印。

不一会儿,报名参加疫情阻击战的医护人员便有30名之多。

医院一支抗击新冠肺炎的阵容便组建了起来。大家积极准备进行传染病留置观察、救治患者。

规范改造 准备应战    

1月30日,该院的请战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被天水市麦积区疫情联防联控联治领导小组纳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隔离留观的定点医疗机构。

“病毒不退,我们不撤。”天水广济医院全体党员及医务人员在党旗下作出庄严宣誓。

该院立即召开了院党委会议安排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紧张有序地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患者隔离留观工作,医院立即停止了一切普通医疗诊疗活动,为在院普通患者办理了转院和出院手续,腾出全部医疗区域,全力备战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

后勤保障组克服重重困难,做好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的采购,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和医学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

1月31日,该院立即展开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改造。医院党员和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在36小时内便全面完成了清洁区、半清洁区、污染区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规范改造,设置留观病房27间,于2月2日零点正式投入使用。

40名医生、60名护士按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检查组、留观一区组、留观二区组、影像检验组四组全部轮岗值守、整装待命,随时准备迎接战斗。

科学施治 阻击疫情

“广济医院吗?准备接收第一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进行医学观察。”2月2日20时,天水广济医院接到了麦积区联防联控联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紧急通知。

通知就是战斗的指令。接到通知后,全院医务人员立即响应,全副武装投入工作,出动救护车奔赴指定地点接收第一批7名医学隔离留观人员。

21时救护车到位后,立即将每一位密切接触者接入到指定留观病房,分别开展咽试纸采样、患者心理疏导、医疗生活物资发放等工作。

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宁可不喝水、不上厕所,尽可能地延长在岗工作时间。直到忙到2月3日凌晨4时,人员接收和隔离留观前期工作才基本结束。

虽然每位医护人员都已疲惫不堪,但大家都不敢有丝毫马虎,以百倍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和每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2月5日11时,甘肃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到该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该院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阻击战,并详细询问了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情况,14名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留观人员的情绪状态、病房温度、生活饮食等多方面的情况后,王军说:“你们医院全体人员境界很高,我深受感动。看到你们医院内设置流程规范,防控工作严格、到位,医务人员队伍整齐,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我感到很欣慰。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任务艰巨,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