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放弃假期提前复产 医药捐助驰援一线——甘肃扶正药业助力战“疫”

时间:2020-02-03 10:4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连日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作为甘肃省中医药龙头企业,甘肃扶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动员工人放弃春节假期提前复产保证医药供应,并向武汉和定西市捐赠了60万元的医药品。

甘肃扶正药业给定西市捐赠防疫药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扶正药业作为甘肃最大的大输液和化学药品生产企业,于1月23日迅速做出反应,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于当日成立由总经理负责,集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的疫情药品保障应急小组。发动员工放弃春节假日,全面开工生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所需的大输液、利巴韦林注射液、贞芪扶正系列系列产品的生产工作。

员工放弃休假复工生产

1月28日,为解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严重短缺问题,并为保障全省疫情防控需要。扶正药业再次请缨,使用现有资源及库存药用乙醇,及时申报生产75%乙醇消毒液。在上报甘肃省卫健委取得临时生产许可后,1月28日,甘肃扶正药业子公司兰药药业连夜组织批量生产,快速解决消毒液短缺的现状。

甘肃兰药药业加班加点生产的75%乙醇消毒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5日,甘肃扶正药业就联系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贞芪扶正胶囊,用于患者恢复期使用。1月30日,扶正药业董事长包正学再次带领爱心捐赠团队,为定西市卫健委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疫情防控药品,助力定西市的医务人员和老百姓在抗击疫情中的身体健康。

整装待发的防疫药品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专门组织专家学者探讨疫情防治。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姜良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事件中医药应急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温病学泰斗刘景源等专家学者,专门就甘肃扶正药业研制的“贞芪扶正”系列药品进行了论证。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山东省2020年冬春季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的通知,将该公司生产的“贞芪扶正胶囊”列为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和医务人员预防用药。

目前,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贞芪扶正系列产品,以及75%乙醇消毒液已经大批量投放市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