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防控一线 筑牢防疫“医保网”

时间:2020-02-10 22:04: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文/ 图 韩永霞  赵小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疗事业工作者,我们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召开防控工作指示安排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党员、科室主任主动请缨,请战书递交院党委,向党旗宣誓,听党号召,服从院党委安排,将一份责任与担当交于党。在全院的部署下,市二院医保科人员大年初一全体到岗,决心作好一线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的医保后盾。筑牢防疫防控“医保网”,广宣传、细措施、严落实。

一、守土有责,迅速部署全力投入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战一打响,当身着白衣的天使们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时,医保科20多名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勇挑重担,扛起责任,大家一起研读国家、省、市医保局下发的最新文件,落实特殊时期的医保政策。通过微信平台、电话等多种沟通方式将最新的医保政策宣传于全院医务人员,及时为异地参保患者联系当地医保局,办理异地备案手续。主动加强与各个部门的信息沟通,形成密切协作的防控合力。利用先进的设施和快捷的方式及时汇总各类数据并上报,细心收录防控一线基本用品需求量,给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提供准确的使用数据。做好每日医疗保障服务台账,及时核对参保信息和医疗费用。身处医院前线阵地,二院医保科人一丝不苟,响应党中央号召,24小时在岗,决心不负使命,出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医保政策

二、开辟医保绿色通道,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作为疫情防控战的第一战场,防控就是责任。我院第一时间畅通医保绿色通道,及时由专人为患者办理门诊留观及住院手续,免交患者费用押金。患者无论是否参保,无论是否办理异地就医手续,一律先救治后结算。同时根据这次疫情的特殊情况,采取特殊报销政策,诊疗期间所使用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均纳入甲类报销。市、区医保局先后两次拨付我院500万元的医保资金,专项用于救治保障,减轻医院资金垫付压力,切实提高疫情救治保障政策的执行效率,确保参保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向党旗宣誓 听党的号召

三、特事急事“及时办” 强化责任“全力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天水市二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决定,将综合楼的脑病科一病区、心血管二病区改造组建为院感染科。最大限度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同时为保证长期服药的门诊慢病患者就诊取药不受影响。医保科及时与院领导汇报并联系信息科,将这两个科室的门诊特殊病种患者转入到脑病科三病区及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暂时进行统一管理,并逐一电话告知患者及疫情期间取药新流程。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疫情期间特殊门诊审批由医院把关,医院审批后,患者即可取药,疫情结束后,由医保科集中统一报送各医保局补审批手续。根据患者实际情况,保障特殊时期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量,一次可以取三个月的药量。严格落实特事急事“及时办”,强化责任“全力办”。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四、 为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及时为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办理人身保险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务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 ,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医保科积极与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协调,免费为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的肺炎疫情防控的1353名医务人员办理了为期1年保额为20万元人身保险,提供健康保障,助力病毒防控工作。

灾难无情人有情,口罩能阻挡病毒传播,但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爱的传播,虽然医保科人员不能奔赴一线战场,不能冲进病房帮助医生护士,但我们一定会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竭尽全力为勇赴一线的白衣战士保驾护航;我们虽然不能进入建造医院工地,但我们要尽我们医保人的工作职责,把资金设备送到急需的地方;我们虽然知道医院是感染风险最大的地方,但我们对来的每一位患者要做好解释说明引导,让他们得到及时救治。我们医保人一定会在这艰难时刻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其他科室,上下齐力,共筑一心。“苟利国家生以死,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毅然放下和自己的父母孩子团聚的时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家国情怀,抗击疫情。医保人在行动,筑牢防疫防控“医保网”。以实际行动对可爱可敬的医护救援人员给予最大能力的帮助支持。为患者早日康复,我们坚守不后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