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天麻猪脑汤健脑益智

时间:2019-12-07 17:21:14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冬令时节,天麻进入最佳采收季节,其最广为人知的效用就是“补脑”,它既可入药,也可入膳。

  天麻煮鸡蛋:取天麻片30克,鸡蛋3个,水1000克。先将天麻片放锅内加水煮30分钟后,打入鸡蛋煮熟后即可。此方能改善头痛、目眩。

  天麻煮猪脑:取天麻片30克,益智仁10克,猪脑子2副。将天麻片、益智仁加水文火煎1小时,放入洗净的猪脑煮熟。此方有健脑益智功效。

  天麻薏米粥:取天麻10克,薏米3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天麻浸软,切成薄片,与薏米、粳米加水煮粥,调入适量白糖即成。可用于调理头痛、眩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 彭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