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冬天适合喝福鼎白茶吗?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7-12-15 10:20: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茶是很多中国人喜欢的饮品,随着季节变化对茶的选择也不断变化。立冬后,就意味着冬季正式来临,冬天最重要的是保暖防寒,所以喝茶要选择可以生热暖腹,有利于增强抗寒能力的一类。喝茶有句俗语说冬饮红茶,夏饮春茶,因为红茶性温,适合寒冷的冬季,但冬天干燥也很容易上火,白茶一向以降火闻名,但冬季喝白茶好吗?

干燥的冬季喝杯白茶清清火白茶是中国国六大茶类之一,制法独特,不炒不揉,其工艺最为简单,只经过萎凋、干燥即成。白茶的保健功效一直为人们所称道,白茶具有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功效,降解血液中多余的糖份,含丰富多种氨基酸,其性寒凉,退热祛暑解毒,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明目等功效。白茶在抗炎清火方面有奇效,尤其是有一点年份的白茶,效果更佳,民间一直流传着“三年为药、七年为宝”的说法。北方冬天室内干燥、温度高,容易导致上火,咽喉不适等状况,这时泡上一大壶白茶,降火、润喉、补水,一举多得。


冬天喝白茶可健胃提神冬天气候干燥,如果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例如火锅,人就容易上火。而白茶具有清热祛火、安神定心等作用,冬季喝白茶非常合适。相比其他茶类,白茶的自由基含量低,黄酮含量较高。“三抗三降”是白茶的主要功效。因此,容易上火、平常爱抽烟喝酒的人,喝白茶特别好。

冬天喝白茶能预防感冒通常说白茶是越陈越香,这里的香并不是清香,而是白茶的功效更加显著。不少陈年白茶对预防感冒也有特殊疗效。白茶为最自然最健康的茶叶,平时每天一杯白茶可以增强免疫力,摆脱亚健康预防感冒。最新的研究表明,白茶提取物可能对导致葡萄球菌感染、链球菌感染、肺炎和龋齿的细菌生长具有预防作用。该研究还显示,白茶提取物对青霉菌和酵母菌具有抗真菌效果,在白茶提取物的作用下,青霉菌孢子和酵母菌的酵母细胞被完全抑制,这说明白茶提取物对病原菌具有抗真菌作用。从而证实了喝白茶能预防感冒的说法。但如果已经感冒了,就不建议喝茶哦。


冬日白领饮白茶好处多立冬过后,天气一天天冷了,对于上班族早起需要勇气泡一杯香气四溢的白茶,喝一口暖暖的,全身毛孔都呼吸起来而且大冬天喝白茶,对免疫力低的人群有促进免疫力提高或回升作用。白茶中的茶多酚对长期接触射线的“荧屏族”、核工作、放射线等人员是不可多得的保护神。其实,每一种茶都有着自己的属性,也有着属于它们自己的专属饮用时间,白茶一年四季都适合喝。在正确的时间段喝正确的茶,那才是正确的享受生活,健康的享受茶香的熏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饮正确的茶,岂不妙哉?(文/黄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