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喝水为什么越喝越渴 越喝越渴预示三大信号

时间:2017-10-18 23:07: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即使喝很多水也是越喝越渴,尤其是夏天出很多汗后,相信这个奇怪的事情很多人都有发现,导致我们常常怀疑是不是自己喝的水有问题。那么,喝水为什么越喝越渴?喝水越喝越渴怎么回事?总不至于大家都真的是水的问题吧?

 

喝水为什么越喝越渴

引起机体产生口渴感觉的内在原因多是人体里缺少“钠”这种物质,虽然我们一直在喝水,但如果还是把大量的钠从体内“冲”走了,就会越喝越渴。

 

1、夏季大量出汗越喝越渴:盐分缺失

喝水越喝越渴大多数人出现这个情况在夏季大量出汗后,其实这时喝水越喝越渴,和水没关系,是你没喝对,大量出汗后光补水是不够的。夏天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有水,还伴随着大量的盐分。而体内含盐少了,身体渗透压就失去平衡,此时喝进去的水更加没法在细胞内储存,容易随汗液排出体外,排出的汗又带出盐分,自然出现越喝越渴的恶性循环啦。


解决方法:所以,大量出汗时,可别一个劲的光补水,也要补充一定量的盐分。要想不口渴,不妨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即可解决。就象腹泻病人怕脱水那样,在水中少加点食盐就可以了。不过,因为加了食盐的水,味道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在水里少加点糖来改善一下,这是夏天的方法。

 

2、冬季喝水越喝越渴:室内过于干燥

气候干燥的秋冬季,人体有时也出现越喝越渴的话,大多是所处的室内空气过于干燥了,导致喝进去的水很快又蒸发流失掉了。当然,较为严重时要警惕,免疫性的疾病,也叫干燥综合症,不仅只是口渴,还包括各种粘膜的干燥,比如说眼睑结膜的干燥,到医院去检查。


解决方法:冬天越喝越渴,还要从室内的干燥环境入手,光靠一味喝水是行不通的。冬天解决干燥的室内环境才是首要问题。比如可以在室内使用加湿器等。


3、长期越喝越渴:谨防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以饮水来作补充。因此排尿越多,饮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关系。

解决方法:检查自身是否还有糖尿病的其他症状表现,如多食、多尿、消瘦等,实在不放心建议去查血糖。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饮水量,因为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等血糖控制下来,自然也不口渴了。

 

长期大量喝纯净水容易越喝越渴

建议少喝纯净水,纯净水发甜,都是因为加了添加剂的缘故,根本没什么矿物质。而且,纯净水缺少矿物质和盐份,被吸收后代谢很快,上厕所频率高。纯净水进入人体后,因为它不含各种正负离子,所以溶解性能很强,这样不仅可以把各种有害废物和有害微量元素溶解,并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溶解人体非常需要的各种必需微量元素,而被排出体外。所以,喝多了反而把你体内的矿物质都带走了,如钠,那你自然也容易越喝越渴啦。


什么样的水不能喝

1、千滚水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了一夜或很长时间的水,还有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这种水因煮过久,水中不挥发性物质,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出现暂时腹泻、腹胀;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2、蒸锅水

蒸锅水就是蒸馒头等剩锅水,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浓度很高。常饮这种水,或用这种水熬稀饭,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水垢经常随水进入人体,还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甚至引起早衰、癌症。

 


3、老化水

俗称“死水”,也就是长时间贮存不动的水。常饮用这种水,对未成年人会使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身体发育;中老年人则会加速衰;许多老地方食道癌、胃癌发病率日益增高,可能与长期饮用老化水有关。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质也随着水贮存时间增加而增加。

 

喝什么样的水才健康

 磁化水

喝磁化水不仅解渴,磁化水容易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并且干净卫生、制作简单、经济实惠,是饮品中的最佳选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