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甘肃美食

爱吃面条不怕胖 教你5个吃面小技巧

时间:2017-10-15 18:4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1603191452013H

  在我国的北方,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吃面条。可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吃面条又担心会发胖,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样吃面条可以不容易发胖,千万不要错过了。

  面条的营养价值

  冬天适合吃牛肉面。面条可补气虚、厚肠胃、强气力;牛肉甘温、安中益气、养脾胃,有驱风寒之功,又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所以有滋阴补肾、强身壮体之功效,比较适合体弱、气喘的人食用,能起到抗疲劳的作用。因此,冬天是吃牛肉面最好的季节。面条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东汉的“煮饼”、魏晋的“汤饼”都是面条最初的叫法。

  筋道的面条营养高。一般来讲,口感筋道的面条所含的蛋白质更多,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面条可以凉吃也可以热吃,但营养专家提醒,太热的面条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吃碗温热的面条最有利于营养吸收。

  那么,吃面条不发胖有哪些方法呢?

  如何吃面条不发胖

  面条最适合中午吃。面条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消化吸收比较困难。

  吃面条不会胖。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越筋道的面越营养。一般来说,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这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面条要温乎乎地吃。面条的吃法多种多样,有过水凉面,也有温度极高的油泼面。太热的面对食道会有损伤,太凉则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时候,吃碗温乎乎的面最合适。

  原汤化原食。在烹煮淀粉类食物时,它们表面的淀粉会散落到汤中。当加热到100℃时,淀粉颗粒会分解成糊精,能帮助消化食物。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在煮的过程中不会被破坏,也可帮助消化食物。

  最后,教教大家怎样煮面条吧。

  在家煮面条的小窍门

  不应当等水沸腾了再下挂面,应当在锅底有小汽泡往上冒时下挂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锅,烧开后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面条柔软而汤清。

  煮水面时,若在水里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开锅外。煮挂面时,不要等水沸后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就下面,搅动几下,盖锅煮沸,适量加冷水,再盖锅煮沸就熟了。这样煮面,面柔而汤清。

  煮一般面条如果在锅中加少量食盐(一斤水加15克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糊烂。

  煮切面在下面条时适量加点醋进去,这样可除面条的碱味,还可使面条变得更白。

  煮挂面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放挂面,搅动几下后盖上锅盖,水开时放点凉水进锅,稍煮即可。这样煮挂面,熟得快而且不粘汤,好吃。

  以上方法可以让你吃面条却不容易发胖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