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中科院寒旱所与甘肃省科技厅对接创建培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

时间:2020-04-20 13:5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16日,赖远明院士率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相关人员赴省科技厅对接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作。朱晓力副厅长主持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立足我省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基础与优势,汇报了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总体方案,详细介绍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组建模式、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运行管理机制等,初步提出了五大领域的建设布局和重大任务。省科技厅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结合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方案,就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有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座谈交流。

赖远明院士从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出发,阐述了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重要意义,交流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朱晓力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提出的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方案。指出,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我们要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我省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和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作为创建培育兰州生态资源环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单位,拥有较强的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优势,要通过创建培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发挥我省优势科技力量,引领相关优势科技做大做强,提升科技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