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甘肃省属科研单位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科技合作

时间:2018-11-27 12:0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1月19日,中科院水生所与甘肃省水产研究所院地科技合作战略研讨会暨甘肃省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五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应中科院水生所的邀请,我厅安排甘肃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欧阳春光参加了会议。甘肃省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研究员、副所长娄忠玉研究员以及研究室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处处长贺锋、人事处处长胡兴跃、在汉的甘肃省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刘焕章、何舜平、王剑伟研究员参加研讨会。

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他指出中科院水生所与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十多年的合作,完全符合中科院的建院原则和发展方向。他说双方合作的特点是紧紧围绕甘肃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发挥中科院水生所科研优势,转移了科研成果,在淡水鱼养殖特别是促进虹鳟冷水鱼产业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胡炜介绍了2007年以来中科院水生所与甘肃省水产研究所的科技合作成果,并表示水生所希望进一步深化与甘肃的院地科技合作。与会人员就加快实施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虹鳟和金鳟核心育种群的建立及三倍体苗种规模化制种技术研究与示范”,加强甘肃省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甘肃省虹鳟和金鳟冷水鱼应用基础研究水平,联合培养甘肃省水产育种养殖青年科技人才,进行了热烈讨论。中科院水生所表示愿在甘肃搭建联合研究平台,围绕甘肃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合作开展冷水鱼多倍体育种研究等一批研究课题。同时,希望借助甘肃省区位优势,发挥水生所国际科技合作资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动甘肃丝绸之路“科技走廊建设。

与会的甘肃省人员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水生所多年来对甘肃的无私支持和指导。愿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科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协议框架精神,发挥中科院水生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微藻生物能源等领域国家一流院所的科技研发优势,在更多的领域、更深的层面推进双方合作,以丰硕的合作成果,促进甘肃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的甘肃省人员还在刘焕章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水生所淡水鱼类博物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研发中心。(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