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8-10-24 09:4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联合举办的“七里河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举行,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为期三个月的七里河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校内外科技活动内容,激励全区中小学生发现和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普活动的蓬勃开展。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比赛板块。青少年板块是本届大赛的主体,由竞赛活动与展示活动组成,包括科学幻想画、科技小发明、建筑创新制作;科技辅导员板块为科技创新活动方案设计。



经组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定:安西路小学唐浩同学的科幻画《绿色希望》、七里河小学窦中乾同学的科技小发明《手机声音放大器》、火星街小学冷若瑄同学的建筑创新制作《火星街小学1:50微缩模型》、敦煌路小学杨广德老师的科技创新活动设计方案等214项优秀作品获奖。



面向全区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展示创新成果、发展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近年来,七里河区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紧密配合,依靠区属各学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届大赛都做到了有创新、有突破。大赛集中展现了七里河区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在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七里河区青少年科普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品牌。(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