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云南省科协在临夏州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31 09:5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20日至22日,云南省科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副队长王晓宏带领云南省科协以及文山州、红河州、昆明市石林县科协一行8人就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3+1" 试点工作到临夏州开展学习调研。省科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队长郭林峰、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李永海陪同调研。

20日下午召开座谈会,临夏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春涛代表州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临夏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开展少数民族地区科普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和调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近年来,临夏州科协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按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和州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人民团体和科协组织"四服务"工作职责,以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为重点,扎实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学术交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自身建设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州科协先后多次荣获省、州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单位和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调研组听取了我州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科普培训、科普大篷车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技协转型升级、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服务科技工作者、青少年寓智活动、全力实施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即冒雨赴临夏县北塬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21日调研组又到和政县和政古动物化石馆、和政一校园科技馆、康乐县信康养殖科普示范基地、康乐县康美集团就农技协运行、科普基地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等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走访、听取汇报,云南省科协系统调研人员深切感受到临夏州处处充满活力、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各项工作很有亮点、未来发展思路清晰。并表示云南省科协系统今后将加强与临夏州科协系统的合作,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集聚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各种互动活动共同研究、探讨民族地区科普工作的好思路、好举措,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积极的作用。(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