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甘肃省计算中心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重大项目处廖方圆处长一行参观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29 11:3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的要求和厅党组关于坚持聚焦科技改革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的工作部署安排,省计算中心立足服务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紧紧围绕核心业务,主动拓展合作范围,开展了系列业务交流对接活动。

8月23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重大项目处廖方圆处长应邀莅临省计算中心参观并与中心领导召开座谈会,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

座谈会上,计算中心主任者建武、副主任沈玉琳介绍了省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与廖处长着重交流了近年来省计算中心取得的成绩及今后业务发展方向,同时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廖处长对省计算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对中心承建的国家网络计算环境平台甘肃节点和中国国家网格兰州分中心在甘肃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对中心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他强调,目前超级计算已经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超算+”已经成为国内外研究和解决各领域挑战性问题的常规方法与手段。中国电科集团与甘肃超算在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新材料、核工业、生物制药、生态安全、新能源开发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前景巨大。在今后的合作中,应着重在这些领域加强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上的交流与支持,着力服务兰白自创区建设,合力推动甘肃省超算事业发展壮大。

会后,廖处长一行参观了计算中心的高性能计算集群机房、视频答辩室和甘肃省科技进步奖励平台会议中心,同时参观了解了计算中心众创空间建设情况。(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