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张掖市举行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时间:2018-05-11 10:5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5月7日下午,张掖市地震局在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举行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喜军主持启动仪式,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甘州区副区长及张掖综合实践学校老师、同学共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各场馆,亲身体验地震科普馆各项设施,观摩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介绍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禄介绍地震科普场馆建设情况并宣布命名张掖市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的决定,最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同志宣布“张掖市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动,并与学生代表共同揭牌。

举办此次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以创新手段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确保2018年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全市顺利开展。

张掖市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的启用,为全市人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学习地震科普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提供了一个科普教育活动场所。地震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对于推动完善各级宣传教育平台建设,立足基地,以点带面,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具有开创性,必将为全市人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