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拨了那么久号, 今天才发现拨号键暗藏玄机

时间:2017-10-11 10:3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数码科技点击:

在21世纪这个大部分人都是靠通讯录的时代,手机拨号键盘这一个功能,仿佛已经被遗忘了。但它却隐藏着很多实用的功能,看你知道的有哪几个?

 

功能 1丨查询手机IMEI码

相信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对于手机IMEI码的重要性。IMEI其实就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而这就是手机的身份证,每部手机都有唯一一个全球性的身份证号,就是IMEI码。

虽然说一般的新手机都会将IMEI码贴在手机背部,但大部分的人在开始用手机的时候都会把这些撕掉,当需要的时候又找不到。那该怎么办呢?IMEI码查询方法:在手机拨号界面输入【*#06#】,就会弹出手机IMEI码。

 

功能 02丨自行测试手机各项功能

这个功能主要是针对安卓手机的,因为安卓是一个开源系统,对于工程师来说,就可以把很多的东西放到工程测试模式里,让用户可以自行测试手机的网络信息、电池温度、相机摄像头使用情况等。

 

那怎么进入工程模式呢?只要在拨号键盘输入一段小代码就可以,不同手机代码略有不同,网络上的大神也有给出了答案,大家可依次对照看看自己手机品牌,输入相应代码后是否进入了工程模式。进入之后,就可以对手机部分硬件进行检测了。

 

当然!如果你不是专业人士,最好不要擅自改动里面的东西。

功能 03丨查看别人都拿你手机做了什么

经常朋友借一下手机,借了又担心别人不知道拿来干什么。(超级尴尬~)但其实,如果你想知道,方法还是有的。只要在手机磨耗界面输入一些数字符号就可以查看了(主要针对安卓用户)

大部分安卓用户输入【*#*#4636#*#*】即可;

华为手机请输入【*#*#6130#*#* 】

vivo请输入【*#*#4838#*#*】;

输入完成后,会弹出测试页面,点击【使用情况统计数据】。

 

进入界面后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手机最近的使用情况, 什么时间打开了哪些应用、使用了多长时间都一目了然,以后再也不担心别人借你手机看个人隐私了。

这个拨号代码还有手机信息、电池信息和查看wifi相关功能等,不同手机可能会略有差异。

你还发现了手机哪些更简单实用功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