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丝绸之路主题社区科普宣讲活动——丝路之旅(酒泉篇)

时间:2024-01-26 14:5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切实宣传古丝绸之路在人类历史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传播丝路精神,赓续历史文脉。同时向祖国接班人宣传“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建设,“丝路之旅”实践团队在寒假前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渭滨社区,举办“丝路之旅”主题系列社区科普宣讲活动。本系列活动会分别介绍甘肃省的丝路文化重镇,本次活动主题市是酒泉。

城下有水,其水若酒。一幅古肃州的图画呈现在小朋友面前,志愿者于2024年1月26日,为小朋友们讲述酒泉的前世今生。

nEO_IMG_图片1.jpg

(图/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酒泉)

遥想千年,金戈铁马,霍去病西征匈奴,与将士们把酒言欢才有了今天的酒泉。酒泉,自古就是通往新疆和西域的交通要塞,志愿者先向小朋友讲述了酒泉的历史和名称由来,以及酒泉的丝路历史,从锁阳城遗址到悬泉置遗址,每一处都是酒泉历史的见证,都是丝绸之路留给我们灿烂的文化遗产。

酒泉的金塔胡杨林,美不胜收;小苏干湖,风景如画;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珍惜动物欢聚一堂,这些优美的风景,获得小朋友的连连赞叹。

nEO_IMG_图片2.jpg

(图/志愿者向小朋友分享酒泉的自然景观)

飞天故里,诗词之城。古代著名的诗人在这里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飞天壁画,表达的古人对天空的向往,“葡萄美酒夜光杯”更是展现了河西的酒文化。课堂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用彩纸与粘土折出夜光杯,合影留念。

nEO_IMG_图片3.jpg

(图/小朋友展示纸折“夜光杯”)

石油故里,航天摇篮,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酒泉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开采石油,发射火箭,一件件事迹铸造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nEO_IMG_图片4.jpg

(图/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回顾航天历程)

知古晓今,今天的酒泉之旅,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和知识,也让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魅力。

文字来源:张翔宇

图片来源:王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