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在启迪思想智慧中收获希望——第三届“科普甘肃.畅想未来”兰州研学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1-10-04 20:2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春播一粒粟,秋收万担粮。带着憧憬,收获希望。10月3日,参加研学的100名小学生结束了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之后,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学习任务,至此,为期三天的第三届“科普甘肃·畅想未来”2021年临夏、甘南品学兼优学生兰州研学活动圆满收官。

三天来,来自临夏州广河、和政、康乐和甘南州临潭四个县的100名小学生在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和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的组织下,在指导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有序参观了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百年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兰州水车博览园、甘肃省科技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长了见识,收获很大,亲眼看了以前只在书本上和电视上看过的东西,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决心。

康乐县八松小学六年级学生鲍雅宁聆听了革命烈士的故事后说,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牢记使命,从身边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这次研学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主办方准备了详细的解说词,到一处都会安排研学的学生参与讲解,进行互动,既锻炼了孩子的口才,又让孩子在在讲解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担任解说的郑勇胜老师说,几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很认真,大多数同学都随身带了小本子认真做纪录,并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参与这次公益研学活动的乳业代理商、甘肃琳龙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芳琳感慨地说,自己参与过好多公益活动,这次给小学生提供爱心服务最有意义,收获最大。期间,兰州轻舞飞扬艺术培训中心校长曾万英指导小学生简单的歌舞训练,给研学活动增添了乐趣和活力。

临夏新华小学学生陈祺小同学说,几天来让我感觉到了海洋世界的神奇,百年中山桥、兰州水车等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今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和政县新庄小学六年级学生马琼慧说在作文中写道,我们从小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少先队员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自律自强,诚实勇敢,学好本领,长大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祝福伟大的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同学们学业有成,畅想未来。”广河县阿力麻土小学五年级学生马正明领读小学们齐声朗诵。马正明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感想感悟:三天来的“行走课堂”学习,我们身临其境的参观、聆听,让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人民的非凡智慧和科技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更加认真、细心观察、用心感悟,将收获升华为心灵深处的精神力量和同学们分享。

研学活动中小学生的所学所思、亲身感悟凝聚成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发奋努力的进取力量,成为小学生今后学习的加油站,启迪走好人生路的良师益友。

康乐县景古小学副校长周志强说,这次研学活动效果好,影响大,孩子们有收获,给偏僻乡村的孩子提供了学习的好机会,使孩子们见了世面,长了见识,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凝聚力和沟通能力,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培养了集体观念。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研学活动时间短,学生们积极性很高,参与意识强,研学效果好。下一步,研究会将认真总结经验,组织办好以后各类公益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对表现突出的温彬9名小学生、 马佳伟等8名志愿者、周志强等16名优秀带队老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1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