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皇台酒业王者归来:16日在深交所复牌上市

时间:2020-12-17 19:0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 贾笑云报道)在经历了被停牌近600天之后,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12月16日复牌上市。股票简称“皇台酒业”,股票代码“000995”。恢复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自12月17日起,日涨跌幅限制为10%。

当日,开盘报25.00元/股,较暂停上市前收盘价上涨234.67%。截至发稿时,皇台酒业触发两次临时停牌,股价报30.00/股,较暂停上市前收盘价上涨301.61%,当日收盘价31元/股。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对皇台回归充满信心。

nEO_IMG_图片1.jpg

皇台酒业成立于1985年,前身是1953年成立的武威酒厂。上世纪90年代,皇台酒业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白酒、葡萄酒制造企业之一,在1994年举办的第二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皇台酒还曾与茅台酒双双荣获金奖。

nEO_IMG_图片2.jpg

20008月,皇台酒业登陆资本市场,成为甘肃武威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比贵州茅台还早了一年,曾与茅台齐名,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美誉。

nEO_IMG_图片3.jpg

辉煌的历史,并没有让皇台和茅台一样高歌猛进,因为经营不善,二十年来,皇台酒业多次在退市边缘挣扎。

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20172018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规定,皇台酒业股票自2019426日开市起停牌2019513日起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针对皇台酒业面临的困境,甘肃省委省政府、武威市委市政府、凉州区委区政府、省证券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行动,下功夫整治企业多年来累积的症结。经过严格遴选,甘肃盛达集团临危受命,对皇台酒业进行整合重组,成为皇台酒业的实际控制人。盛达入主皇台,旨在担当社会责任,挽救皇台这一地方品牌酒业、重振甘肃名企品牌。

盛达入主皇台祭出了重塑西部茅台重归白酒主业的大旗,帮助皇台酒业在金融机构恢复融资能力的同时,又通过赠房、背债、债务重组等非常规手段,使得皇台酒业看到起死回生的希望。

盛达入主皇台以后从发展实体经济的角度提出了新的理念:诚诚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酒,坚持纯粮酿造,保证每一滴酒都是原粮酿造。从白酒的生产源头、生产工艺把关指导,使皇台酒成为“安全酒”、“健康酒”、“良心酒”的代言产品。

皇台酒业的停牌,对刚入主的盛达是极大的挑战,消除皇台彻底退市的风险,必须要和时间进行一场艰难的赛跑。

2019年412日,新的管理班子一上任就进行了大刀阔斧、快刀斩乱麻的改革。随即采取了一系列强有效的措施,在极短时间做到了资金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生产到位。

2019425日开始对部分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修完善,58日正式恢复酿造生产。同时,完成了新品设计、酒体设计和包装设计。

2019年728日,皇台酒业“忆经典·铸品牌·创辉煌”——品牌复兴启动大会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皇台酒业推出窖底原浆12和窖底原浆18两款产品,这两款新品,既引起消费者对皇台酒深刻的记忆复苏,也承载着消费者对皇台重新回归的厚望。新品一上市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好评,市场对酒品的认可度非常高,以致于出现了短时间供不应求的局面。

盛达入主后的皇台,不负众望,捷报频传。

2019年919日,皇台窖底原浆12斩获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皇台窖底原浆18斩获银奖;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821.37万元。

2020616日,皇台窖底原浆18在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一举拿下中国酒行业酒类新品的最高奖项——“青酌奖”。

2020720日,第十一届(2020)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结果公布,皇台旗下凉州手选•黑比诺荣获金奖,凉州手选•梅尔诺和凉州手选•赤霞珠分别荣获银奖。

2020119日,第2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中,皇台酒业生产的“金六鼎”、“银六鼎”双获银奖。

2020年126日,“2020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烈酒质量大赛”(ILA)评选结果发布,皇台旗下“凉州生态·手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荣获金奖,“凉州生态·手选黑比诺干红葡萄酒”、“凉州生态·手选梅尔诺干红葡萄酒”双获优质奖。

在这里特别指出的是,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其以国际性、权威性、公正性闻名全球,被称为“酒界奥斯卡”和“烈性酒中的奥运会”。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有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50款酒参加,其中中国参赛样品有623款酒品参加大赛评比。

“青酌奖”作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是业内公认的最严苛、最专业的酒类产品评价活动。

可以看出,获得布鲁塞尔大奖和青酌奖,充分体现了盛达入主皇台后战略调整,对酒的生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新品甫出即过关斩将,获得了众多酒业精英的认可。

2020年59日,皇台酒业正式向深交所提交恢复上市的申请,12月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同意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决定》,皇台酒业股票自20201216日起恢复上市。

皇台酒业恢复上市,其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有限公司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功不可没。

盛达集团1992年成立于甘肃,产业布局矿业开发、地产文旅、金融资管、酒类文化、健康医疗、贵金属文创等多个领域,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跨地区的实业集团,旗下另一家控股上市公司为盛达资源(证券代码000603)。

集团董事长赵满堂先生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光彩事业奖章”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 

在盛达集团的努力下,皇台酒业 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终于满足恢复上市标准。数据显示,2019年皇台酒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904.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21.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44%。仅仅一年多时间,皇台就一扫颓势,扭亏为盈,此次恢复上市,皇台再次崛起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前三季度,皇台酒业实现营业收入5435.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7%

盛达集团入主皇台一年多时间,创造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奇迹,成功实现了皇台酒业重返A股,这对皇台酒业未来的发展将有着深远的意义。

据悉,皇台酒业在今后规划上,将“皇台”品牌白酒定位为“区域性白酒强牌”、“中国白酒文化名牌”,“凉州”品牌葡萄酒定位为全国性的“中国红酒强势品牌”,双业并举,双轮驱动,实现白酒与葡萄酒的共同发展,全力推动白酒和红酒业务的持续性上升。力争在35年内,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使“皇台”牌白酒成为区域市场内的强势品牌,力争在10年内,使“南有茅台,北有皇台”实至名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