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省酒泉、张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时间:2019-01-10 11:27: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我省酒泉、张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

甘肃酒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2015年2月批准建设以来,始终按照“科技兴园、产业带园、企业助园”的思路,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高质量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生产示范、辐射带动、孵化培育和技术培训等功能,构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园区规划总面积620.2万亩,其中核心区5万亩,示范区115.2万亩,辐射区500万亩。实际建成649.66万亩,其中核心区5.16万亩,示范区124.5万亩,辐射区面积520万亩,带动农户35万余人。

甘肃张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总面积100万亩,核心区6万亩,示范区94万亩,辐射区以张掖为中心向河西走廊、新疆及我国玉米主产省和中亚地区辐射。核心区突出技术源动力功能,打造玉米种业全产业链;示范区突出技术与产业示范功能,开展高质量种子繁育与基地建设;辐射区突出产业技术的推广应用功能。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区联动,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叠加为手段,以种植、畜牧、加工三产融合为动力,以玉米种业为基础,带动种植、养殖、加工、包装、物流、电商、旅游服务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种植业-养殖业-微生物-加工业-营销业-旅游业资源循环利用的循环经济“张掖模式”,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力度,将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强化园区的产业支撑和区域经济服务能力。(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