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2018年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开幕

时间:2018-09-21 09:54: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科院兰州分院联合主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在甘肃科技馆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作为2018年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同步启动。


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副会长徐建洲,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凤存,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彦龙等出席开幕仪式。李沛兴、李丕征、杨利民共同启动2018全国科普日甘肃站活动以及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陈炳东、赵彦龙为《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纪念邮资明信片揭幕;徐建洲、罗凤存为《月圆中秋》特种邮票揭幕。王锋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开幕仪式后,李沛兴等一行参观了甘肃主场科普日百名院士成就展、航天专题集邮展览等。与会领导一致认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融合多方资源,让更多科技成果走进生活、走进农村、走进群众,启迪民智,倡导文明,智慧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在实现科学技术社会化、大众化过程中服务民生,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打造了集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现代主题科普乐园。活动现场设置了“回顾·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时代”、“筑梦·方寸天地”、“智能·科学表演”、“求真·生活科普”、“乐享·科学体验”等7大板块。开展了百名院士与甘肃展示、集邮展展品展示、机器人集中演示、循环播放全国科普日宣传片、全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果展示、青少年航天科普知识讲座、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等十多项重点活动。活动中展示的众多科技成果具有彰显现代科技、唱响智慧生活的特点。


全国科普日甘肃主场活动于9月15日—21日在全省集中开展,各市州紧紧围绕今年科普日主题合理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的时代引领作用,展现智慧生活的便捷服务和精彩体验,进一步增强了科普效果,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来源:甘肃科技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