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第六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8-09-18 11:0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11日至15日,由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办。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包括高层论坛、先进技术展、合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泰国、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科技部领导及高级别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产学研各界代表近1000人共同出席了大会及系列活动。


9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活动上,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现状和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是李克强总理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不断贡献务实成果,造福人民。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议拓展科技人文交流,助力科技人才培养;加强科技政策沟通,实现发展战略对接;打造创新合作平台,谋求共同发展环境。中方愿与东盟方共同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建设更为紧密的创新共同体。

外方在主旨演讲中分别介绍了本国科技发展现状,总结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并提出新的举措和倡议,表示愿继续开展好“中国—东盟创新年”系列亮点活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共同致力于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欧阳春光,厅计划处、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大会。(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