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科技部农村中心召开县(市)创新能力监测培训会议

时间:2018-09-13 13:2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4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培训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安排部署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科技部农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出席会议、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杨如处长就做好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农村中心地方处副处长李宇飞主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大学、“县(市)创新能力监测信息采集平台”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农村司杨如处长受农村司委托在会上就做好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工作是落实科技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县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县域创新重要举措,各省高度重视监测与评价工作,传达会议精神,抓紧开展该项工作。二是各负其责做好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科技部农村中心制定了县(市) 创新能力监测工作方案,各省要有条不紊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流程,抓好报送数据质量关,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沟通反馈。

会议还专程邀请了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系统介绍了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指标体系的形成过程及相关工作考虑。农村中心地方处相关同志就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湖北省和广东省科技厅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展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就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与评价技术平台建设进展作了汇报,并现场演示了操作平台。

厅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