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在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研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时间:2018-08-09 09:51: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邀请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甘肃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种苗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科学家、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杜弢,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吕鹏三位专家对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研究工作进行l了指导,并对新育品系进行了现场植株性能及生产能力测定,对种质创新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新育品系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


他们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的各项科研项目,与相关科技人员就项目的研究重点、目前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项目研究中的不足和解决措施,为下一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验收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了解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综合试验站的建设情况。

在参观红花、黄芪、紫苏等中药材试验示范田时,对黄芪、红花等中药材的研究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通过各位专家的现场指导与检查,为顺利通过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期)验收,促进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综合试验站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