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来了,与移动联通电信一较高下

时间:2018-12-18 09:3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来了,与移动联通电信一较高下,网友:真及时!

一直以来,中国的运营商都是三分天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个运营商瓜分了整个中国通讯的市场,我们要使用电话卡以及宽带网络,都只能在这三个运营商中选择。在这三个运营商中,中国移动是公认的最强的,从2G时代以来,就以信号最好积累了很多的用户,虽然用户很多,效益也最好,但是拥有的吐槽也是最多的,各种乱扣费,对待老客户没有优待。在4G时代来临的时候,流量套餐也依旧是老样子,于是很多移动的用户终于忍不住了,纷纷的转入了其他的运营商,但是觉得换号码麻烦的用户还是没有动作,不过携号转网马上就来了,也不用急着这一时更换。


虽然现在看来,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的用户以及上升了许多,中国移动也感到很大的压力在进行一个改变,不过说起来,三大运营商的套路还是差不多的,如果你要降资费的话那同样都非常困难。本来三家竞争的局面已经稳定了很久,只是现在,又多冒出竞争对手,准备进入现在中国市场的通讯领域,那就广电,广电目前正在申请5G的牌照,欲成为5G时代专门的通信运营服务提供商,如果申请成功,那么我们中国的通讯运营上将多一个选择对象。


说起广电,大家都不陌生,广电一直以来是做的电视服务,在从前手机不发达的时候,广电的电视服务一直比较出色,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娱乐的项目,我们下班回家只有看电视,电视节目越多,娱乐生活也就越丰富。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网络的发展导致智能机也越来越前卫,我们现在一下班就会捧着手机玩耍,更别说电视了,就算是开着电脑,主要的时间还是在玩手机,现在手机上可以娱乐的非常多,只需要满足流量,我们就可以刷很多的小视频,也可以看免费的电视节目。所以现在广电的电视服务越来越不好做,现在还开通电视服务的,大多都是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年轻人一般都不在选择开通这样的服务。所以广电也知道现在电视服务越来越不好做,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很有可能有一天被时代所淘汰,于是它开始为自身寻找新的发展,而现在的5G时代就正好可以作为广电新业务的一个转折点。


那么在三大运营商目前市场情况都非常稳定的情况下,广电要拿什么去给其他三大运营商比拼呢?值得一说的就是现在广电手中有一个法宝,广电目前拥有的700MHz的黄金频段就是法宝,利用这样的法宝,广电就可以更加快速的实现对5G网络的建设,而且成本也不会太高,重要的是信号会非常好,在这两个基础上,5G网络的展现会非常完美,这也就是广电信誓旦旦的原因,网友:来的真及时!


如果广电一旦申请成功,那么三大运营商移动独大的局面,可能会改变,本来现在中国移动的地位就有些摇摇欲坠,如果广电一加入,移动再不改变,那可真的就难说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