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滴滴出行获中国人寿6亿美元投资

时间:2016-06-13 23:1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叫车应用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宣布获得国内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China Life) 6亿美元投资。这笔投资为滴滴提供了更多弹药,供其与美国对手优步(Uber)展开竞争。

  滴滴表示,这笔投资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以及20亿元人民币(合3.05亿美元)长期债券投资。该公司表示,在最新一轮融资中,滴滴的估值达到250亿美元左右。

  5月份,美国科技集团苹果(Apple)曾向滴滴投资10亿美元。中国人寿的这笔投资令滴滴又增添了一个知名股东。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

  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投资公司总裁王军辉周一在声明中称,这笔投资“是中国人寿创新推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他表示:“双方合作将有助于优势互补,激发双方网络的协同效应,为‘互联网+金融’开辟新的产业发展空间。”他这里指的是中国政府将电商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政策,这项政策旨在刺激传统行业增长。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Jean Liu)表示:“滴滴与中国人寿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长远的价值。”

  滴滴自称占据中国专车市场87%的份额,占据叫出租车服务市场99%的份额。优步表示自己的市场份额在30%到35%之间。

  这两个叫车应用为争夺市场主导权已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补贴司机和向乘客提供折扣。这场价格战令融资成为一项重要任务。

  马芳婧北京补充报道

  译者/何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