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通信

仅两个月 iPhone X占整个手机行业利润35%

时间:2018-04-18 10:2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月17日消息 根据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发布的 2017 年第四季度研究报告了解,由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未如预期增长,该季度(10 月- 12月)全球手机利润下降了 1%。Counterpoint 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达到了峰值,用户更新换代的周期变长,主流的 OEM 智ad1能手机厂商正面临着利润的压力。

关于 iPhone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师 Karn Chauhan 强调了以下几点:

- 虽然全球手机利润下降了 1%,但在 2017 年第四季度仅推出了两个月时间的 iPhone X,却让苹果增长了1%。

- 关键是两个月时间, 仅 iPhone X 就占了整个行业总收入的 21%,并占整个行业 35% 的利润。

- 随着 iPhone X 生命周期进一步延长,其收入和利润占比很可能还会增加。

- 苹果所有 iPhone 机型的‘保质期’更长了,这让苹果目前仍有 8 款机型在市,包括 3 年前的机型,不过与目前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相比,这些机型为苹果产生了的利润最高。

关于中国手机品牌的表现,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副主任 Tarun Pathak 强调了以下几点:

- 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 OEM 厂商累计利润超过了 13 亿美元。主要由中、高端智能手机增长所驱动。

- 旗舰智能手机产品的平均售价(ASP)也在增加。

- 像华为、OPPO 和 vivo 这些重要的中国厂商,当前开始通过自身内部制造能力,将创新带到自家的设备上,以此扩大价格范围。

2017 年第四季度市场总结:

- 苹果仍然是最赚钱的品牌,占据了手机市场总利润的 86%。

- 根据机型进一步划分利润,排名前 10 的机型占据了手机行业总利润的 90%。

- 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机型,在利润方面领先于其他 OEM 厂商。

- 仅 iPhone X 就占据了手机行业 35% 的利润。这必须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该在 2017 年 Q4 期间,只在市场上销售了两个月。

- 2017 年 Q4, iPhone X 的利润相比 600 多家 Android OEM 厂商总利润,整整超过了 5 倍

- 苹果老一代 iPhone、iPhone 7 和 iPhone 6 的利润仍高于中国主流 OEM 厂商的某些最新 Android 旗舰产品。

- 华为是所有中国品牌里最为领先的一家,其利润增长了 59%。

- 随着中国主流品牌的旗舰销售额不断增加,预计中国手机的利润占比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增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