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用音乐传递力量 用声音凝聚共识--兰州市安宁区“新征程·再出发”新年特别节目奏响

时间:2020-12-27 13:1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用音乐传递力量 用声音凝聚共识

兰州市安宁区新征程·再出发新年特别节目奏响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赵小春报道)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12261930分,随着慷慨激昂、威武雄壮的乐曲《红旗颂》的奏响,新征程·再出发”——兰州市安宁区2021年新年特别节目在西北师大音乐厅盛大启幕。

盛赞逆行者,展望新生活,讴歌文明力量。新征程·再出发”——兰州市安宁区2021年新年特别节目共分为壮丽征程奋斗青春共创未来三个部分,融合了舞蹈、独唱、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音乐艺术表现形式,具有强烈艺术震撼力和鲜明时代精神的十个精选节目,以高雅的视听盛宴辞旧迎新,礼赞伟大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安宁人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歌曲《我的祖国》以满腔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舞剧《吾道西行》追忆峥嵘岁月,歌颂满腔激情,展示中国教育事业于危亡中图生存,于艰辛中创繁荣的不凡历程,描绘了特殊时期西北大后方人民对民族大义的诠释和无私支持。奋斗青春是晚会的核心部分,这一篇章以诗朗诵、京剧、歌舞联唱为载体,用新的艺术编排,展现了安宁区在2020年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诗朗诵我们的安宁,竹笛重奏打虎上山,歌曲联唱再一次出发等,用铿锵有力、大气磅礴的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在乐曲声中希冀未来,共筑中国梦,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兰州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安宁人、兰州人人一之,我十之的锲而不舍地坚守……“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壮美画卷中,全区人民用赤胆忠诚、用万丈豪情书写了一份高分答卷。

万里征途风正劲,千钧重担再启程。作别2020,喜迎2021!在希望的田野上,安宁人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2021年,我将继续在志愿服务事业上奋力奔跑;新的学年希望更多的安宁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会更加辉煌。以互动环节为载体的共创未来篇章把观众的情绪带向高潮。朴实无华的真情表白,发自内心的铮铮誓言,表现了全区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以安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起点,奋力拼搏,书写下一段精彩的安宁故事、兰州故事、中国故事,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雄心壮志。

用音乐传递力量,用声音凝聚共识。短短三个个小时的华彩乐章中落下帷幕。特色鲜明,格调高雅、声效恢弘的新年特别节目受到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誉,伴着灵动的音符、美妙的旋律,掌声、欢呼声、赞叹声连绵不绝。

新征程·再出发”——兰州市安宁区2021年新年特别节目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当晚,节目演出实况,在安宁融媒体平台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实时直播。同时,五家联办单位也同步运用各自新媒体平台进行联动报道,全景式播报了节目花絮与演出实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