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秦腔《肝胆祁连》审查演出在张掖举行

时间:2019-12-05 14:04:07来源:甘肃旅游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mmexport1575450449571_副本.jpg

  军魂耀日月,肝胆照祁连。11月30日晚,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在河西学院河西讲堂进行审查演出。省内戏剧专家、省文化旅游厅艺术处负责人、张掖市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

  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关于“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创排的现实题材重点剧目,该剧根据爱国民主人士高金城烈士上世纪30年代,在张掖为营救红西路军流散战士而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创作。全剧共分6场,讲述了高金城先生受我党重托,以甘、凉、肃三州抗敌后援会主任的身份,到张掖以重开福音堂医院为掩护,积极开展营救收容和救治流散红西路军战士的敌后工作,期间转变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的故事。高金城用宝贵的生命,奏响了一曲爱国民主人士和共产党人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壮歌。


mmexport1575450451323_副本.jpg

  12月1日上午,在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召开了《肝胆祁连》专家座谈会,相关专家和《肝胆祁连》主创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专家解析和现场研讨的方式对该剧结构、戏剧情节设置以及音乐、服装元素搭配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主创人员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该剧进一步修改打磨提升,力争将该剧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现实题材精品剧目。(文/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