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与天水著名作家王若冰互赠专著

时间:2019-11-22 21:2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17日,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腾岳在麦积区新华书店记者见面会上,著名作家、天水日报社副总编王若冰向张腾岳赠送了长篇散文《渭河传》,张腾岳向王若冰回赠了新书《掌门讲成语》,在互赠个人专著过程中,王若冰盛情邀请张腾岳参加下一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并在与天水媒体记者互动交流时说:“天水花牛苹果好吃”!

张腾岳,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曾主持《走进科学》《中国成语大会》《第一时间》《公众与科学》《百科探秘》《中国记忆——中国文化遗产日》《我爱发明》《发明梦工场》《3·15晚会》等多档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因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独特的主持风格,深受大家喜爱。而这本《掌门讲成语》更是他的首部文字出版作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书名之所以叫《掌门讲成语》,是由于张腾岳因主持《中国成语大会》被选手们亲切地称为“掌门”,书中挑选了近30个极具代表性的成语,采用戏说的方式新解成语,书中包括或生僻或通俗的成语,凡有典故必引原文,再做意译,讲解结合现实,既可作为青少年课外读物,又暗含世界的处世哲学,是一部真正老少皆宜的成语故事书。

王若冰的长篇散文《渭河传》曾获第八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第九届甘肃省政府"敦煌文艺奖"、首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文学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渭河传》是国内迄今为止第一部全面反映渭河历史文化的长篇散文。王若冰怀着“为山川立传”的雄强抱负和“为文明树碑"的庄严愿望,通过对渭河历史身世和文化精神的考察,完成了对文明沧桑的峻切思考,对苍生大地的真诚关注,对社会变迁的当下纪录,书写了中华农耕文明从萌芽、诞生、发展、壮大到辉煌乃至后来饱受侵蚀渐趋衰微的现实,提出了人类生态环境逐步恶化的思考和警示。同时,以客观的社会历史立场和积极浪漫的审美姿态,乐观、昂扬的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变化的精神秘密。



在与媒体记者互动交流活动中,张腾岳说,天水花牛苹果色泽鲜艳、松脆,风味独特,口感好,品质上,能回忆到儿时味道,希望各方面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地理标志产品花牛苹果。

“花牛”苹果是天水人的骄傲,而“花牛”苹果品牌发源于有着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所在地——麦积区。天水发展花牛苹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及优势。在全国苹果发展优势区域规划中,国家将重点转向西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天水市地处西北黄土高原最佳优势区,是业界公认的全球两处最适宜苹果栽植地之一。如今,麦积区花牛苹果不仅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还通过外贸及民间贸易销往欧美、东南亚、东亚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红彤彤的花牛苹果已成为各国人民青睐的美味佳果。麦积区所产花牛苹果以其优质的品质,先后荣膺“第五届国际农产品博览会金奖”和“中国优质农产品”金奖,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是麦积区乃至天水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讯员: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