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族交响乐《陇上行》奏响丝路情韵

时间:2019-03-09 11:26: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千里陇原春潮涌,八音迭奏陇上行。3月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汇报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港澳办主任张宝军,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甘肃演艺集团董事长陈其银,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火玉龙、杨建仁,省公安厅副厅长肖春,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都伟,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卫平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演艺集团等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演出活动。

  今年春节前夕,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积极争取下,文化和旅游部在安排“欢乐春节”文化交流项目时,给予了甘肃更大的支持,委派我省文艺院团230多人,组成6个演出团组,赴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色列、巴勒斯坦等9国,举办2019年“欢乐春节”演出活动。此次出访演出是我省历年来集中派出团队最多、演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首次同意甘肃使用“陇上行”品牌,突出甘肃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演出共走访16个城市,演出80余场,现场观众达20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国家任务,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驻外使领馆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为甘肃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实现“开门红”,开了一个好头。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是省歌舞剧院为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演出专门创排而成,同时又增加了四国的经典曲目。3月8日当晚的演出,以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丝绸之路风情、独具甘肃魅力的经典曲目,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视听盛宴。


  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的妇女代表和兰州市干部群众1000余人观看演出。同时,212万余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演出。(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林涛 宣学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