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西北师大敦煌学院以敦煌艺术进校园活动推动美育创新

时间:2018-12-25 10: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连年举办的大背景下,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借助深厚的敦煌文化资源优势,依托甘肃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敦煌艺术进校园”及教育传承体系建设》,自2016年起开展了敦煌壁画、乐舞、彩塑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敦煌艺术进校园活动。



敦煌学院学生在“灵相千幻--2018敦煌非遗传承与创新活动周活动中展示敦煌舞



在黔西南崇文中学开展敦煌艺术进校园活动

    学院先后选派不同专业师生120余人,分赴新疆、广州、贵州和甘肃多地,以艺术讲座、课程、工作坊体验、讲解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40余次,直接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间接影响3万余人,通过探索完善大、中、小学系统化、分段化的体验课程,进一步推动了敦煌艺术文化在校园的传承和发展。



敦煌学院师生在阿克塞县幼儿园为孩子们指导敦煌舞



敦煌学院学生在敦煌市二中开展敦煌舞课间操教学活动

    同时,敦煌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申报敦煌文化传播、文创类项目36项,16项已顺利结项,其中“睒子本生文创”项目在全校、全省、全国获得各类奖项,实现了敦煌艺术的教育、传承与推广一体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作用和品牌效应,形成了教学相长,互动交流的良好趋势。

    目前,项目团队正在以创新创业为引领,通过工作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孵化基地、文创项目落地等举措,激活敦煌艺术的普及传承和创新发展,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以进一步推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美术教育模式的改革。(编辑: 薛守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