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甘肃娱乐

陇原草根

时间:2016-05-23 22:0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罗亚洲上央视了”,“济公上央视了”,这条消息近日在礼县、天水传开。参加完央视《幸福账单》节目录制的草根明星罗亚洲近日在天水、礼县演出时总是会得到台下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罗亚洲的家在甘肃省礼县盐官镇罗堡村人,村子很偏僻,如果从天水坐车,要倒几次车,几个小时才能到。他家境贫寒,小的时候,由于家里孩子多,父母无法供养这么多的孩子上学读书,作为兄弟姊妹的大哥哥,家里的男子汉,他小学三年级就辍学,帮家里干农活。


  为了增加家里的经济收入,为了弟弟妹妹们能够上好学,经亲戚介绍,罗亚洲来到天水打工,而后十多年,他在天水和兰州之间游走,做过饭店的服务员、帮人卖过水果、卖过服装……一直游历在生活的底层。刚出去打工时,由于年龄太小,只能在一些小饭馆里当服务员,十七那年,罗亚洲个子高一些了,他就去兰州的大饭店去干服务员。生性乐观活泼的他不甘生活的清贫、寂寞,业余时间学习文化,学五线谱、学唱歌。他打工挣来的第一份工资,除给家里寄去外,用留给自己的那部分买了一部MP3,里面装满了他喜欢的歌曲,打工之余他总是在戴着耳机听歌,阎维文的《母亲》、《小白杨》,刘和刚的《父亲》、《儿行千里》等等,他一边听一边模仿着唱,和打工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唱给工友们听,他还喜欢模仿一些喜剧明星逗大家开心。在兰州打工五年,虽然收入不高,由于生活节俭,他也积攒下了一些钱。


  2008
年他来到天水,用他攒下来的钱租了商场的一个柜台做起了服装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朋友的婚礼,在朋友们的鼓励下,他登上婚庆典礼的舞台,唱了一首歌曲,还模仿游本昌表演了济公打瞌睡的样子,没想到他扮演的济公赢得了来宾们如潮版的笑声和掌声,受到了婚庆公司的关注。此后他不断受到演出邀请,唱歌、主持节目,演济公,样样都行,他还扮演过赵本山,杰克逊等形象。


  罗亚洲频频出现在婚礼宴席,商家开业庆典等演出舞台上,成为了当地的草根明星。在艺术道路上他不断追求,近年来他参加了“出彩中国人”,“星光大道”甘肃赛区的选拨,获2014年“出彩中国人”甘肃选拨赛10强。作为天水市职工合唱团的一员,2014年,2015年他随团赴台湾、新加坡参加了国际合唱节的比赛。2016年参加了“天水春晚“的演出。
  

罗亚洲非常同情那些家在农村,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少年儿童,虽然自己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他还是积极参加了天水有关单位和好心人士举办的一些义演活动。2015年麦积区有一位两岁的姓东的儿童患脑膜炎,父母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四处求医治病,还借了亲戚邻居十几万元,罗亚洲参加了为这个家庭举办的募捐义演,并当场捐出了身上带的一百多元钱。20163月份他参加了武山县举办的“关注留守儿童,关注农村孤儿“的义演活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有一家刘姓农民家庭,几年前大儿子车祸身亡,去年以来二儿子由于肝病晚期卧床不起被迫辍学,有着同样辍学经历的罗亚洲放弃了观看天水某商家举办的明星演唱会的机会,参加了为这位患病少年举行的义演活动并捐款。近几年他还为秦州区娘娘坝镇花园小学担任义教老师,为农村的孩子们带去歌声与欢笑。
这次罗亚洲以济公的形象登上了央视“幸福账单”节目的录制,被主持人朱迅、马跃、宫岩称呼为甘肃的吉祥济公,在录制现场三位主持人和罗亚洲风趣互动,赢得了在场美女评审团和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才艺展示环节他高歌一曲,获美女评委认可,顺利通关。罗亚洲表示作为一个农民能够受邀参加央视节目的录制他非常荣幸,非常开心,在生活中他一定会努力打拼,去实现自己的“幸福账单”。
罗亚洲参加录制的《幸福账单》节目将在近期中央三套黄金时段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