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校园科技节科普进校园--科技助力兰州碧桂园学校“双减”在行动

时间:2022-06-05 11:33: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62日,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漆新平会长一行来到兰州碧桂园学校参加由碧桂园学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


漆新平会长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听取该学校关于《“双减”在行动--“双减”政策背景下的碧桂园学校》的课题报告。该学校校长讲到:双减政策兰州碧桂园学校层面而言旨在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重点在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合理调控作业结构,确保难度不超国家课标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教师要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做好反馈,加强面批讲解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严禁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作业。

当天,来自甘肃省科协的科普志愿者把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大餐”。

科技源于生活,科技改变生活。兰州碧桂园学校在在儿童节举办了科技节活动。科学知识竞答、校园科技大闯关、神奇实验展示台等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提升学生科技知识普及水平;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当天,现场展出“慢性病”“传感器与智慧农业”“自然灾害分级预警”“方剂赏析”“用药安全”“心肺复苏”等互动科普展品20余件。同时,“VR”科普大篷车虚拟现实体验、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机器狗表演让同学和老师们着实过了一把“瘾”。

现场,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恐龙世界”和“过山车”。一位正在体验的同学说:“虚拟现实VR真是太刺激了,让自己对高科技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科普活动。”

在另一边,同学们在欢快的音乐下和“机器狗”展开了“俯卧撑”对决。没过一会儿,同学们明显跟不上“机器狗”的速度。在遥控操作下,“机器狗”不时作出“趴下”“翻滚”“奔跑”等活灵活现的动作,展示着优美的“身法”。

“今天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科普展教展品很有特色,很受学校师生的欢迎。一件件先进的科教展品、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科普活动、一场脑洞大开的科普巡展,在我们学校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碧桂园学校校长助理何文平如是说。

当天,兰州碧桂园学校还组织的“端午情,师生竞”包粽子劳动实践活动和地头劳动实践活动。在碧桂园学校的格物田园里,同学们有的在松土、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浇水。田园里,老师讲得精彩,孩子们听得认真,干得起劲。

 “前不久的采摘节期间,我们姚校长亲自品尝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尤其是水萝卜,大家都十分喜欢。”碧桂园学校教务处芦绫雯老师说:“我们学校在每一个节日都有系列活动,我们还有28亩的校园格物田园,我们全校的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一块小菜地。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温室的植物园。在这个植物园当中,孩子们还可以亲自参与水培、育苗等一系列的活动。这一系列的课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孩子提供了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

兰州碧桂园学校老师在给学生普及科普知识

兰州碧桂园学校老师在给学生普及科普知识

记者采访学生家长

记者采访该学校学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