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强吾身体,炼吾毅力——兰州大学赴甘肃省榆中县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暑期实践团与弘爱公益协会联合举办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1-08-03 15:3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增强儿童服务站学生体魄,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给予留守、流动儿童社会关怀,7月27日,兰州大学赴甘肃省榆中县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暑期实践团与甘肃省榆中县弘爱公益协会联合举办了师生趣味运动会。

727日上午,志愿者老师们商讨下午的运动会,包括制定规则、置备器材以及人员分组等等。

nEO_IMG_图片01  孙世嘉拍摄.jpg

图片01  孙世嘉拍摄    志愿者和老师们商讨运动会项目及规则

下午三点,天气爽朗,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从服务站出发前往榆中县南河公园开展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包含四项:第一,“手脚并用”,参与者需使用指定的手、脚接触场地,抵达终点;第二,“高山流水”,参与者需团结协作将球运送至纸杯;第三,“两人三足”,参与者必须默契十足,一起抵达终点;第四,“袋鼠跳”,参与者需具备较好的协调性,不间断地完成接力。小朋友们在此次运动会中不仅锻炼了体能和反应力,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nEO_IMG_图片02  孙世嘉拍摄.jpg

图片02  孙世嘉拍摄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前往南河公园

nEO_IMG_图片03  孙世嘉拍摄.jpg

图片03  孙世嘉拍摄   “手脚并用”比赛项目

nEO_IMG_图片04  孙世嘉拍摄.jpg

图片04   孙世嘉拍摄    “高山流水”比赛项目

nEO_IMG_图片05  孙世嘉拍摄.jpg

图片05  孙世嘉拍摄    “三人两足”比赛项目

nEO_IMG_图片06  王娅蓉老师拍摄.jpg

图片06  王娅蓉老师拍摄   实践团与小朋友的合影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体育兴则民族兴,孩子们通过此次运动会,深刻认识了到体育对于个人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虚弱的身体,永远培养不出有活力的灵魂和智慧”。同时,兰州大学赴甘肃省榆中县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志愿公益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此呼吁:孩子是祖国希望,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让留守、流动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 薛雄飙

| 孙世嘉 王娅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