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探索神秘宇宙——揭开月球的面纱

时间:2021-07-17 18:1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探索神秘宇宙——揭开月球的面纱

202171419:30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在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耿飚将军红军小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天文望远探测活动。此次活动以月球为主要观测对象,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首先由各班主任提前两天告知学生,联系各位学生家长并征得其同意,确保学生的安全问题并正式参加本次活动。714日下午,李赫儒老师带队介绍天文望远镜的各个组成部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活动。姚沁阳老师则负责介绍望远镜观测的原理和观测活动的注意事项,详细解答了学生对于天文的问题,同学们都兴致盎然地听着老师讲述这一场奇妙的故事。

71419点,在学生们吃完晚饭过后,老师们把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集中在各个教室,并在学校操场架设好天文望远镜。操场作为观测区也吸引了很多天文爱好者的小伙伴,1930分,等到月亮崭露头角之后,老师们将同学们有序集中到操场,一个一个排好队进行观测活动。同学们能够零距离的接触和使用望远镜,还有现场的支教老师们对望远镜的构造和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望远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终,所有同学都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了挂在天空中的那一轮弯月,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地球以外的其他星球产生了浓厚兴趣,对于探索宇宙真实面容的欲望也更加强烈。20:30分,观测活动结束。老师们将学生送至校门口并亲手交至家长手中,至此,本次天文望远探测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丁子莹 摄影: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

共青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蒲公英赤心支教团队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