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甘肃省教科院组稿在《中国民族教育》正式刊登

时间:2018-08-09 11:08: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018年8月,由甘肃省教科院组稿的4篇文章《STEM教育的甘肃本土化探索实践策略》《学科融合的统筹教育就是植根校园的STEAM教育——以“錾口榔头”及“受迫振动实验器”教具为例》《甘肃STEM教育课程实践探索与问题解决》《奇妙的光斑——基于STEAM理念的物理教学案例》正式刊登于《中国民族教育》8月“拥抱STEM教育”专刊。《中国民族教育》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国家级刊物。


2018年6月,《中国民族教育》杂志计划推出STEM教育专刊,旨在一线的学校和教师提供从理论到实践的STEM教育指导,该专刊已成为“第二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推荐刊物。接到期刊约稿通知后,省教科院即刻组织团队,从省级区域推进、学校实践、教师案例设计及教研员思考等层面梳理经验、撰写主题文章,组稿推荐后由该期刊筛选4篇正式刊登。


STEM教育的重要性近年来在我国逐渐成为各界共识。未来,甘肃省教科院将围绕“协同、合作、创新”的理念,鼓励邀请各界社会力量投入,积极探索STEM教育的本土化实践路径,逐步发挥STEM教育在促进科技创新中的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深度挖掘以STEM教育促进教学教学改革领域的生长点,培养一批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