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核’你同行”

时间:2019-12-06 09:00:05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甘肃省“核产业”发展布局,解决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与城关校区研究生缺乏交流和普通民众对核安全相关知识缺乏了解而导致的“谈核色变”现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福清核电运行二处党总支于11月25日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开展“核你同行”创新党建活动。

 

支部同志抵达榆中校区开展创新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主要分为主题海报展览和核电交流会两部分,所展览的海报主题有“兰大核学人”、“核工业发展历程”、“华龙一号”、“甘肃省核产业布局”、“核安全知识科普”等。这些海报向同学们展示了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甘肃省的核产业布局等,揭开了公众眼中“核辐射”的神秘面纱。榆中校区的同学们被一幅幅制作精美的海报吸引过来,纷纷向组织活动的党员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榆中校区同学认真参观海报展览

    海报展览活动中支部同志向参与者分发“核科普宣传手册”并组织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答题赢得印有核安全标语或核电LOGO的日常生活用品。现场参与的同学们来自各个学院,有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核”的认识。

 

手机答题活动现场

    此次创新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核电知识交流会,晚上榆中校区学生们聚集在教室,来自福清核电运行二处党总支的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核电的发展和基础的核电知识。在讲到福清核电的“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同学们纷纷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鼓掌喝彩。接着福清核电的同志们介绍到核能的发展和前景,作为安全、清洁、高效、经济的能源,核能在农业、医疗、工业等各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介绍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支部同志分享自己对核能的了解和认识以及此次交流会带来的新的体会。

 

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就核电知识提出问题

    通过“‘核’你同行”创新活动方案的实施,切实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提高了本支部研究生党员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同时,在锻炼本支部研究生党员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核’你同行”创新活动方案的实施,落实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学院发展,在助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同时,推进了甘肃省“核产业”发展布局,促进了甘肃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