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武威市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决赛圆满结赛

时间:2018-09-13 14:02: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11日,由武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语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决赛开赛。


诵读大赛开赛3个月以来,全市800多所中小学、中职学校和幼儿园近21万名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各学校精心组织参加了各级预赛、初赛、复赛。最终经评委会专家组认真评鉴,反复筛选,从众多优秀节目中选出39个精彩节目入围决赛争霸,为青少年呈献了一件件感染力强、视听效果好、国学氛围浓、红色教育深的精彩作品。


决赛现场,一首首流传千古的道德经典,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纯真朴实的笑脸,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优美经典的韵律,流淌成一曲道德之歌。抑扬顿挫、娓娓动听的诵读,或伴着悠扬音乐,或你唱我和,或齐声诵读,展示了道德文化瑰宝的靓丽风采和当代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天马娃娃诵凉州》《少年中国说》《西凉伎》《古韵凉州.大美武威》等二十四个优秀节目荣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全市青少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道德文化、提升青少年内在品格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使广大青少年加深对红色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体悟,在背诵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国风采。

当晚,获得各组一、二等奖的十二个优秀节目进行了汇报演出。(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