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时评

甘肃省又添24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时间:2018-08-31 10:22: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28日,兰州市皋兰县第四中学等24所学校通过了省地震局、省教育厅和省科协等单位组成的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的2018年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审。

评审会上,评审组详细查阅了申报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经审核认定,这24所学校达到“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标准,被命名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4所学校分别是:兰州市皋兰县第四中学,嘉峪关市新城中学、大唐路小学,酒泉市酒泉第四中学、玉门市第三幼儿园,张掖市肃南县职教中心、临泽县鸭暖镇华强中心小学、高台县第二中学、民乐县三堡寄宿制小学,武威市凉州区中坝镇中学、民勤县第四中学,天水市甘谷县第二幼儿园,平凉市灵台县第二中学、泾川县第四中学、崆峒区广成学校、崇信县新窑镇赤诚小学、庄浪县第二中学,庆阳市正宁县西关小学,陇南市宕昌县旧城中学、文县石鸡坝初级中学、康县周家坝镇初级中学、两当县城关小学、徽县第四中学,临夏州和政县西关小学。

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在总结时指出,地震、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要积极落实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深化合作机制,制定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管理办法,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建立定期检查评估制度,进一步夯实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基础。同时,要重视和加强临夏、甘南等少数民族地区地震科普工作,通过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大力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