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 > 国内新车

红旗首次月销量破3万,徐留平谋划五年内冲击一线高端阵营

时间:2021-02-03 15:4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从一家“边缘车企”到年销20万辆,红旗只用了3年的时间。

1月31日,一汽集团官方公布,2021年1月份一汽红旗销量3.25万辆,同比增长158%,再创历史新高。

要知道,2017年,一汽红旗品牌的销量仅为4702辆,其后2018年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2020年销量达20万辆,3年增长了42倍,创造了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红旗速度”。

而在2020年的“开挂”成绩基础上,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外宣布,红旗品牌2021年的销量目标则为40万辆。这也意味着,比此前规划的2022年实现40万辆销售目标,又提前了整整一年。

“去年你们说红旗要实现20万(辆)销量,我是怀疑的。但是,今年你们说要实现40万(辆)销量,我一点也不怀疑。”

2月1日下午,在中国一汽暨红旗品牌新闻年会上,一位媒体人如此感慨,和他有相同感受的人应该不少,以至于就在当天的新闻年会上,徐留平又提出,争取到2025年,也就是中国一汽“十四五”计划完成之日,红旗年销量争取能够达到100万辆,进入全球高端品牌第一阵营。这比徐留平半年前透露的规划,又提速了不少。

去年8月,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徐留平表示,红旗品牌2022年销量达40万辆,争取50万辆至60万辆;2025年销量达60万辆,争取70万辆到80万辆;2030年销量达80万辆至100万辆,争取销量在此基础上还能提高。

这很可能会引起新的怀疑,但如果说曾经业内对于红旗要年销20万辆都普遍认为是“不可能的任务”,如今,已然站在20万辆量级上,并交出2021年首月“开门红”的红旗,恐怕正在用实力刷新整个汽车行业的“三观”。

红旗“爆红”的背后,产品力不容忽视。

目前,红旗已形成了由H5、H7、H9、HS5、HS7、E-HS9等车型组成的多样化产品矩阵,覆盖了15万-7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从以往的销量数据来看,价格下探至15万-25万元区间的H5和HS5是红旗品牌的主销车型,综合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

此外,产品外观在保留红旗元素的同时,更加时尚和科技感,再加上红旗品牌接地气儿的销售政策,例如三终身一免保:包括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取送、终身免费救援和4年/10万公里的超长免费保养等服务,是目前自主品牌中独有的,这些因素均带动一汽红旗销量上涨。

而红旗的崛起正在为整个一汽集团的复兴注入能量。

据介绍,红旗品牌领跑之外,解放品牌在过去三年中也增长了61.8%,为全球商用车增长速度最快;奔腾品牌去年进行了整合和重组,“正在蓄势待发”;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在过去三年中,从销量第三名走到了第一名;一汽丰田从第十位上升到第八位。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一汽全年实现整车销量370.6万辆,同比增长7.1%,增速优于行业9个百分点。整个“十三五”期间,销量从310万辆提升到370.6万辆,平均增长率4.5%。

“这个4.5%看上去不是很高,但是由于过去三年,行业是不停下降,实际上我们比行业的增长速度高。”徐留平说,正因为如此,公司市场占有率从11.6%增长到14.6%,提高了三个百分点。

据悉,2020年底开始,红旗品牌已经开始盈利,而在红旗带动下,中国一汽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增长。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国一汽销量从310.6万辆增长到370.6万辆,年平均增长4.5%;营业收入从4304亿元增长到6960亿元;利润从410亿元增长到467亿元。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自诞生一百多年来最大一次‘颠覆式’转型,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当下,中国汽车产业获得了在市场与消费、技术与产业模式方面可能赶超甚至引领世界的机会,关键看‘中国汽车人’”。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将“稳中求进,只争朝夕”,规划到2025年,整个中国一汽实现销售600万辆,年均增长10%;收入过万亿元,年均增长8%-10%;利润达到800亿元,年均增长8%。

“这中间,我们相信,红旗品牌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 徐留平强调。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