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 > 国内新车

无人驾驶技术冲击传统行业 410万人或失业

时间:2016-09-19 15:4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当无人驾驶汽车革命在现实生活中站稳脚跟后,也许会给整个社会带来大屠杀般的感觉。它不仅对汽车行业产生冲击,从就业方面来说,恐怕也会产生一种无所不在的恐惧。

这位分析人士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对社会带来的冲击是令人惊讶的。”根据美国政府部门发布的部分数据,接近410万(在危机来临之前,我们日常需要知道的)个工作岗位因此会存在风险,这些岗位包括专职司机、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搭乘共享车辆的司机。

这些人想换工作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在制造业已经没有接纳他们的空间。甚至连快餐业也像其他行业一样正在快步进入自动化。这些领域所发生的变化,其速度远超过社会对他们的心理准备,有些变化之快甚至人们都还未曾谈及过。

在所有企业都为利润而战时,这些变化带来的潜在节约成本将会远远超过企业的人力成本支出。比如司机成本就是运输公司最大的支出项,因为他们需要睡觉,还需要休假。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些工作岗位在以往都无可替代。

但预计全球搭乘服务巨头Uber公司却会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受益者,最近这家公司表示,他不会彻底淘汰司机岗位。Uber公司称:“我们相信搭乘共享将会是一种混合型服务——是由司机和Uber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共同提供的服务。”

然而,这显然引起Uber公司所有司机的焦虑,他们非常担心部分搭乘共享软件会让他们丢了工作。

吉姆·科尼利亚罗是独立司机协会(the 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的创立者,他表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希望Uber公司在纽约市快速引入无人驾驶汽车。但是,他们会看到,通过我们的攻势他们的做法将会被叫停。”独立司机协会(the 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是纽约市一家司机联合协会,其拥有近3.5万名来自Uber公司的会员。(来源:网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