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 > 国内新车

潜力不如前?SUV高速增长恐成为历史

时间:2016-09-19 15:4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在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抓紧一切时间、利用一切资源投放SUV产品。不过在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业内部分专家近期指出,尽管未来几年SUV的市场份额仍将逐步提高,但高速增长恐怕将有可能成为历史。

SUV热潮已经持续10年

国内SUV的高速增长始于2007年。那一年SUV的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107.7%,之后虽然经历过起伏震荡,但是至2015年SUV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达到了46%。进入2016年后,SUV市场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不过前7个月的增长率仍然达到了38.6%。

于此同时,SUV占乘用车的总体比重也取得了快速提升。2003年,全国汽车市场年总销量为220.1万辆,其中SUV的销量仅为14万辆,占比6.3%。而到了今年,前7个月的车市总销量为1173.9万辆,SUV的销量已经达到了471.1万辆,占比达到40.1%。

不论从市场的哪个角度去分析,SUV都已经形成了全面的热潮。如果按企业划分,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投放市场的SUV都只增不减,其中在自主品牌方面,SUV的占比已经超过六成。

如果按价格划分,从10万元以下直至30万元以上的广泛的售价区间内,SUV产品数至2016年已经超过了300款。在20万元-30万元区间,SUV的占比更是达到了57.9%。

而如果按市场划分,无论是一线城市市场还是二三线城市甚至更低级别的市场,SUV的总占比均已经提升至三分之一以上。

SUV市场空白空间几乎为零

如此强势的市场表现,在给厂商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也潜伏着一些危机,那就是在你争我夺的市场竞争中,留给SUV这块细分市场的空白空间已经几乎为零。(来源:网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