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新车 > 国内新车

常年跑高速, 1.8T与2.4L哪个发动机好?

时间:2018-04-16 17:5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导读:涡轮好还是自然吸气好,这个问题已经被网友讨论了很多遍,但是始终没有讨论出结果,其实在我看来这个话题本身就没有结果,涡轮跟自吸都有各自的优点,如果我们细分到对比某个情景,那么还真能对比出涡轮跟自吸谁更好。

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于常规2.4L发动机,当然这只是理论数据上的说法,其实1.8T发动机用车感受跟2.4L发动机的用车感受相差甚远。当然它们各自有各自的优点。

1.8T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用更小的排量获得更强的动力,低速加速表现非常优秀,毕竟其最大扭矩输出区间要比2.4L发动机来的更早,而且去的更晚,同时整车还有着更低的生产成本(排量税计算在内),但是1.8T发动机在高速上的表现,跟2.4L发动机比又如何呢?

首先是转速方面的差距,排量越大的发动机跑高速转速越低,进而使得油耗更低,大众官方发布的90km/h的数据综合油耗为7.7L左右,而雅阁90km/h公布的油耗为7.5L左右,从数据上来看还是2.4L发动机略胜一筹,也就是在90km/h以及以上的速度,其实2.4L发动机更省油。

当然他们的差距并不止于此,大排量的引擎在加速过程中更加的迅猛,而且后半段的加速能力非常强悍,要比小排量后劲儿更强,虽然1.8T发动机有涡轮加持,但是气缸容量还是小于2.4L引擎。在急加速以及持续的加速过程中,1.8T发动机实力不如2.4L发动机。

小结:其实1.8T发动机虽然用车感受不错,但是真正在高速上的 表现不如2.4L引擎,这是发动机特性导致,跟技术无关,同样技术加持下的1.8T发动机与2.4L发动机,高速表现还是大排量更为强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