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天水市文旅局邀请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专家学者进行文化座谈

时间:2020-07-06 00:15: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天水讯(赵小春 任政虹报道)6月的古秦州天水伏羲庙殿宇庄严肃穆,象征八八六十四卦的古柏挺拔俊秀。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提名的乾元阁富丽堂皇,流彩溢光。受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著名书画家、国学大师、诗人、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志安,原武警某部报道组组长、《西部发展报》社总编辑、现《甘肃科技报》执行总编辑、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名社会活动家任稼祥,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收藏鉴赏家、马家窑博物馆馆长王强,企业家、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理事潘云林,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宋永成,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古成纪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天水太阳山野营基地总经理胡小梅,副秘书长、鉴赏收藏家任云,古上邽传统中医研究者、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会员马晓平以及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成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等一行十余人到伏羲庙宝元阁参加文化交流座谈活动。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副局长、伏羲庙管理局局长李宁明,伏羲庙管理局副局长、著名书画家管玉以及有关科室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李玉进局长首先介绍了天水市整个旅游文化发展、旅游景点建设、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未来旅游发展规划、发展前景等状况!特别介绍了天水六大文化特别是伏羲文化在整个旅游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和天水市文化旅游局加强联系和合作,在必要时联合举办高层论谈,把伏羲文化的研究推向更深更高层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振兴文化旅游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志安会长介绍了研究会发展状况、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发展方向,提出合作共赢,共同为人类文化文明发展作出贡献。任稼祥副会长在发言中说,伏羲文化和马家窑文化一脉相承,不可分割,正是因为马家窑文化一千多年对伏羲文化的传承,才使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没有掉链,因此发掘弘扬研究伏羲文化,要和马家窑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向更深的层面发展,让文化为当代社会经济的创新发展起到更有力地推动作用。

座谈交流结束后,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还应邀参观了伏羲庙和博物馆。

nEO_IMG_1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