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书画领航者——赵士开作品精选

时间:2017-11-27 23:08: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书画领航者——赵士开作品精选

  赵士开,曾用名全福,字甫恝,1956年生于北京,自幼酷爱艺术。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政协画院副院长(终身)、人民美术报理事会理事、企业党建参考报书画频道名誉副主席兼终身艺术顾问,国家一级书画家、人民功勋艺术家中国艺术大师、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会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公关协会艺委会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1972年拜天津美协曹德兆先生为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画院研究生班,为郭石夫大师入室弟子,同时受教于张仃、王明明、杨延文、石奇、彭培泉以及著名批评理论家郎绍君、刘羲林等大师的指正。1993年受教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何家英、霍春阳、李孝宣等老师学习。

  2005年作品应邀参加第三届天津书法艺术节,全国工艺美术家、书画家作品联展并获金奖;同年,作品《大吉图》获北京-首尔-香港交流展国际银奖,并被组委会收藏。

  2006年庆祝建党八十五周年作品荣获优秀奖,并载入中国名录作品集。曾多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作品,其中代表作品有《盼归图》《春酣》《蕉荫栖禽图》《寒梅八哥》《秋菊图》《秋声》《松石岁寒图》《荷塘栖鹭》等。

  作品《八哥鸣春》入选中国当代千名国画家作品展;《盼春图》被台湾收藏家钟耀松先生收藏;《隆冬寒夜》被中国画研究院收藏;1997年香港回归《大富贵》入选中国画名人作品展;2003年《秋声》入选中华书画家精品展,并赴韩国、日本、香港特展;《牡丹》《富贵大寿》获建国55周年和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大赛一等奖和特等奖;《蕉荫栖禽图》入选十届美展天津作品展;《鸣春》入选中国小品展;《蕉荫鸣雀图》入选十一届美展天津作品展。

  作品辞条列入《现代中国绘画》《中华热土》《中国近代美术通鉴》《中国当代美术家书法家汉英词典》《人民功勋艺术家》《中国梦》《祥和中国》《当代美术30年1978-2008》《津派书画家》《当代艺术名家》《中国现代书画家名作》《津韵名家书画集》《文艺杂志》《中国翰墨年度十大名家》《书画家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赵士开》《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经典》《中日现代美术通鉴》《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中国书画家特邀名家献礼全国两会》《中国书画小品展作品集》等100余部辞书大典等。

  被《中国学术瞭望》《新华日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多次在全国、港、澳、台国际大展赛、艺术博览会等获金、银、铜、优秀奖;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团体、友人、收藏家所收藏,在拍卖会上逐渐成为人们追逐的亮点。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被《中国报道》出版的蓝皮书、《大美中华》、中国企业报道等新闻媒体同时宣传报导。

  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大为携美协评审员对其作品点评:赵士开,全福,先生画作水、墨、色、笔之调是为妙趣,其用笔挥洒自如、气韵贯通、气势磅礴,赋色之巧极、水墨之高雅、隽逸和虚灵,观之活色生香却不落艳俗,造诣高深,用功甚勤,望再登高峰。

赵士开作品1

赵士开作品1

 

赵士开作品2

赵士开作品2

 

赵士开作品3

赵士开作品3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