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焦国辉画展暨艺贰叁文化拥军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7-11-27 22:5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0002.jpg

韵彩流香•焦国辉水彩画展现场

7月29日,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山西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山西武警支队某部和山西老年书画家协会协办的韵彩流香·焦国辉水彩画展暨艺贰叁文化拥军公益活动在山西太原取得圆满成功。

山西省文联主席、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根虎,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主任王安录,山西省文史馆处长左泽林、孙华,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山西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桂平,山西省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成葆德,常务副主席阎文崑,山西省水彩画艺委会会长陆贤能等领导和艺术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星空卫视中文台、国际台台长段炼,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兴玺,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晋平等领导也来到活动的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和山西省水彩画艺委会的大力支持。星空卫视中文台和国际台、山西新闻网、黄河电视台、生活晨报、太原日报、中国网、消费日报、山西晚报、三晋都市报、山西日报等数十家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近百人来到活动现场。

0001.jpg

焦国辉先生致辞

焦国辉先生,1937年生人,山西临汾人。著名中国画画家、水彩画家。师承吴冠中、俞致贞、高冠华、白雪石等绘画大师。现为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家协会会员、山西水彩画艺委会副会长,山西春蕾国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文史馆馆员。焦国辉擅长中国画,水彩画、书法等。

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先生在开幕式上和大家讲述了焦老师探索绘画创作的精神。随后焦老师对于自己的创作做了分享,对于绘画艺术的创作阶段进行了介绍。其作品特点具有深厚的中国画传统基础,又有坚实的西画基础,二者相互渗透,中西贯通,二者巧妙结合,雅俗共赏,自成一格。

其作品多次参加省级与国家级美展,并在多种报刊、杂志、专业刊物、各类画册中发表与出版,部分作品在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泰国、新加坡及台湾、香港地区展出,被国内和港澳台地区、美国、新加坡等地收藏。

书法家陈晓秋欣赏作品后,和星空卫视的记者说,焦老师的作品,整体呈现气势磅礴,细节的刻画是中国特色的,作品表现力强,这次画展的作品呈现了很多题材内容,在领略作品美的同时,可以深刻感受到焦老师在创作上的付出和探索,非常让人敬佩。

深圳市嘉鹏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旬在接受星空卫视采访时说到,她经常去欧美等国家,油画看得比较多,这次焦老师的画展有西画技法,又有中国的传统画法,让人眼前一亮。自己的女儿也是学画画的,还是要多了解中国的书画文化和韵味,这是其他国家所不能比拟的。

0003.jpg

艺贰叁同艺术家向山西武警支队某部捐赠图书

此外,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北京初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贰叁),肩负“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社会使命,同焦国辉、阎文崑、杨士兴等艺术家们共同走进山西武警支队某部,进行了艺术文化交流,并赠予部队数百本励志书籍。艺贰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化强军”的理念,坚持发扬传播中国的传统书画文化。同时,艺贰叁为了表达对革命老战士的崇敬,继续为曾经关爱过的三位老革命战士:韩臭毛、梁林光、鲁芸送去了爱心,祝他们建军节快乐。

开幕式上,北京初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艺贰叁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丛洪军对此表示,艺贰叁肩负着“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社会使命,既要聚焦书画艺术领域,打造国内首家服务于艺术家和上市公司的策划平台,构建从艺术家到收藏家以及高端企业用户的生态圈;同时也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让书画精品留传社会,提升文化理念的过程中,推进书画文化和公益的结合发展。

荣琪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琪梅对星空卫视记者讲到,做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艺贰叁在传播中国传统书画文化的过程中始终都在做公益,是很难得的。艺贰叁这次主办的焦老师画展,呈现了中国特色的创作内容,比如壶口瀑布,晋祠等,非常有气势,有特点。而且在八一建军之际,艺贰叁组织了文化拥军活动,还慰问了老战士,挺让人感动的。

据了解,被关爱的三位革命老战士,他们分别是——韩臭毛,生于1919年,现年97岁。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八路军战士,多次参加太原周边对日作战;在彭德怀的指挥下参加了在西北战场的数百次大小战役,多次立功受奖。

梁林光,生于1933年,现年83岁。解放军战士,曾多次参加战斗,解放后复员回乡。年老多病,生活困难。

鲁芸,生于1925年,现年91岁,部队卫生员,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争中多次掩护救护伤员,二哥参加红军光荣牺牲,丈夫和孩子都是军人,都为部队建设做出过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