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一带一路辉煌中国——书画交流展詹亦然水墨葡萄

时间:2017-11-27 22:4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带一路辉煌中国——书画交流展詹亦然水墨葡萄


 

詹亦然,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重庆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家,国礼画家,文化部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重庆创作委员,香港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美术家协会会员,主管中国美术学院,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全国美术考级行政管理工作。擅长水墨葡萄,水墨人物。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若使文园知此味,露华应不乞金盘”,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赞美葡萄的名诗佳句,让人对葡萄充满向往与期待。不仅如此,就连艺术品国画花鸟画中也是经常能看到葡萄的身影,主要是因为葡萄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大众吉祥图案。


 

国画葡萄有什么寓意,葡萄的果实成串多粒,表示“多子多福”,寓意家庭人丁兴旺;种上一粒葡萄的种子,就能结上上万个果实,寓意“一本万利”;而且葡萄树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寓意“坚强、勇敢”。这些吉祥美好的寓意,也是文人墨客喜欢画葡萄画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