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陈源初新作展在德滋画廊开幕 探讨人与自然和谐精神

时间:2017-11-27 21:4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展览现场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2017年8月12日,“陈源初新作展”在德滋画廊开幕,展览呈现了艺术家对于建筑、人和风景的思考,有人与自然、科技与文化、东方与西方等等的对立,陈源初的作品采用了多元的方法来表达他自己心路历程。

艺术家陈源初接受媒体采访

展览现场艺术家陈源初(左二)、德滋画廊负责人白洪(右一)与观众合影

展览现场艺术家陈源初赠送观众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的许多作品诉说大自然正在遭受到破坏,人类在这被破坏的大自然中,像一个幽灵那样存在,传达了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的精神。陈源初画的不是观念而是思想,不是针对艺术或艺术史本身的,而是针对世界的表达,是对整个世界的看法。这个世界包含了他的身世,他经历了从东方到西方,经历了早期的艺术训练到西方现当代艺术的影响,包含了种种文化冲突与矛盾。

   陈源初先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定居美国。对艺术有独到的视野和见解,其人生阅历广泛,遍游世界。在追求艺术的生涯中,由于生计,从工、从商。从工从学徒做起,从商则与美国香港日本等国际商家广泛交际,包括洛克菲勒集团在内的大小商家、譬如中国纺织品总公司、中国宝山钢铁公司、各大钢铁厂,中汽总公司,等世界和中国行业的顶级部门和公司合作。其家族在中国北京,上海,宁波等城市资助捐助了多所医院和学校。陈源初一心投身于艺术,常年坚持创作,作品被各大小藏家包括洛克菲勒家族收藏并由多项基金组织支持多年。最终取得不凡的成绩。他最早从师于中国著名水彩画家哈定先生,和著名中国画家丁庆龄先生,后又在美国的著名院校学习艺术。有着坚实的绘画和艺术功底。丰富的人生阅历及他优于常人的天赋和刻苦精神,使得他的作品集世界性、艺术性、思想性与诗意性于一身。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关于展览,陈源初在谈到时表示:“这次呈现的作品与建筑、人和风景有关,但归根结底是和人有关,比如风景,在人类产生之前,或者人类认识不到的,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建筑和人的关系就更加密切了,在相对长的时间里面,对于人类的未来我是不抱希望的,我认为人类是会消失的,所以我们看到的现象都是短暂的、当下的,没有所谓的永久和长远,我想表的是当下的想法和情景。”

  陈源初的多重文化背景、兼收并蓄的创作理念以及复杂多变的思想观念表达了艺术家的主体性要求,对媒介可能性范围的探求,以及反身的批判精神,体现了后工业/后殖民/消费/大众媒体时代的价值多元化、文化的驳杂性以及人类经验的趋同化。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陈源初探索客观的科学的时空经验,对一切手段任意而多样的运用在制作、构图,以及大面积的油彩泼酒等方面接近于抽象表现主义,他的绘画的造型性隐迹于抽象画或变形画的表面背后,东方与西方、自然与人文、物体与人物这些习见的二元对立,到了他的画中,全部被统一在一种融会貴通的总体氛围中,是西洋画还是中国画,再现还是表现,抽象还是具象,风景画还是山水画……其复杂多变的思想观念意义在于:它们例证了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西洋画与中国画、风景画和山水画、自然与人文等等二元对立的実缝中求生存的当代艺术家本真的分裂和融合,真实地表达了他的困惑或无奈,激越或消沉,反叛或乡愁,流浪或回归……洞察它们深刻的历史意义和典范性质,否定之否定的本真性。

20170301 陈源初 水彩 100 X100 CM

20170305 陈源初 水彩 100 X100 CM

20170305 陈源初 水彩 100 X100 CM

20170702 陈源初 布面油画

20170702 陈源初 布面油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