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传承经典——当代书画界新领军人物道金平

时间:2017-11-27 20:5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道金平

  道金平,1966年9月出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研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班郭怡孮花鸟艺术工作室及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师从靳鉴、杨国光、郭怡孮、张鉴等名师,擅书法,善花鸟。多年从事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工作,参与编辑出版了《环县道情皮影志》《环县道情皮影》图文书等著作。近年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省市以上展览并获奖。《沙漠之春》《绿水光中古木清》《天生名品高》《丽日千层艳》《新绿园林晓气凉》《瓜是老来红》《天香幽幽芬芳溢》《汉殿凝香》等代表作品入编《中外文化交流艺术大使》《中华文化大使》系列画册,由《中外文化交流杂志》社《世界知识画报》社出版发行。2013年获庆阳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暨第五届梦阳文艺奖。中关村画院画家,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画家,政协甘肃省庆阳市第二、三届委员会委员。2016年特邀参加《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并被授予“书画界新闻人物”荣誉铜牌,在中国网、央视网、中国企业报道等二十多家媒体均有报道,同年6月邀请参加《当代书画传承代表人物作品展》活动,同时在媒体和报刊进行刊登报道,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和好评。

道金平作品《海棠》68x138cm 2015年

道金平作品《海棠》68x138cm 2015年

道金平作品《蒙茸一架自成林》68×138cm 2017年

道金平作品《蒙茸一架自成林》68×138cm 2017年

道金平作品《明目乌须解饥热》68×138cm 2017年

道金平作品《明目乌须解饥热》68×138cm 2017年

道金平作品《月待圆时花正好》68×138cm 2017年

道金平作品《月待圆时花正好》68×138cm 2017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