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2020年10月25日在甘肃九源书画院“重阳佳节”举办敬老、爱老联谊活动!

时间:2020-11-28 15:4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0月25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的“九九重阳节”,甘肃九源书画院特邀请在兰的陇南籍老领导和老朋友相聚在黄河之滨的东方宫大酒店,共同欢度2020重阳佳节,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传统节日,祝福各位老人心情长乐,健康长寿。

重阳节也叫老人节、敬老节,起源于远古时代,得名于《易经》之中,农历九月初九,赋予老人节的含义是,“9”为数字中的最大数,“9”是久长久远的谐音,九月初九,日与月皆相逢九,视为“两九相重”,有着天长地久的含义。古代人们欢度重阳节的形式多种多样,但不论什么地方或何种形式,感恩敬老是重阳节的主题。

在佳节来临之即,甘肃九源书画院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表达全体院士不忘过去,展望未来,感恩敬老的心意。感恩各位老领导、老朋友在各条战线上对陇南以及甘肃经济和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重大贡献,感恩对九源书画院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院长龙佐锋先生代表全院书画家向各位老领导、老朋友致以崇高的敬礼。

当天的敬老活动丰富多彩,现场进行了四项议程:一是,馈赠书画作品;二是,送发书法作品集;三是,请老领导讲述延年益寿的心得和体会;四是,共进午餐。

馈赠的作品有两幅,一是名誉院长贾宝忠先生所作的6尺横幅书法,二是院长龙佐锋先生的四尺斗方,还送发了贾宝忠先生的书法作品集。

贾宝忠先生的书法浑厚、凝重、自然流畅,婉转有致,富于律动之美。他将近期创作的一百余副书法作品刊印成集,奉献社会。

活动中,老领导郝老、何老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不断追求进步,与时俱进、延年益寿的经验和体会,郝老还为活动赠送书法作品,朗诵自己即兴写的诗词,得到了大家的热烈鼓掌,很值得借鉴和学习。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甘肃九源书画院敬老、爱老、孝老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下合影留念,共同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郝洪涛、郭正田、何光弟、贾宝忠、刘铁林、李永寿、任文蔚、罗炳文、王剑英、郑忠、刘兆华、巩永义、李六儿、贺晓红、周仕仁、董谢队、龙佐锋、赵元鹏、王智斌、王宝顺、杜森、石痕、潘莉、王朝旭、陈海斌、杨浩、梁海平、马鸣、马静、张丹碧等40人。(来源 美篇)

著名书法家贾宝忠耄耋之年书法作品集部分作品展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